Jetson Nano的USB共享网络

通过USB连接Jetson Nano

在完成初始化,设置好用户的账号密码后,Jetson Nano官方的L4T系统默认开启了RNDIS将自己虚拟为一张网卡。当用电脑连接到Nano的USB供电接口时,电脑会将Nano识别为一张网卡,并且可以获取到IP地址(NVIDIA贴心的帮你配好了DHCP和SSH)。此时用SSH连接到192.168.50.1就可以连接上Jetson Nano了。

如果没有完成初始化,碰巧手边没有显示器,可以参考这篇文章完成headless下的初始化设置,通过Jetson Nano假扮成的USB Modem完成初始化。

关闭或启动Jetson Nano

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没有这个需要的,但是碰巧我用电脑给Nano供电,碰巧用Chrome OS系统,没有禁用网卡的选项,也不能改路由表,不关掉这个网络就没法上网。还好NVIDIA有脚本。

1
2
3
4
5
# 禁用USB共享网络
sudo /opt/nvidia/l4t-usb-device-mode/nv-l4t-usb-device-mode-stop.sh

# 启用USB共享网络
sudo /opt/nvidia/l4t-usb-device-mode/nv-l4t-usb-device-mode.sh